【朝耀】《嗅嗅观察日记》

*HP【神奇动物】设定下朝耀

*赫奇帕奇朝x嗅嗅耀

(0)

赫奇帕奇的亚瑟·柯克兰有一只嗅嗅,整个霍格沃兹都知道。

因为他的嗅嗅把所有人都钱包都摸过一遍,有一次甚至摸走了邓布利多教授的柠檬雪宝。

(1)

“赫奇帕奇!”

当分院帽尖声叫出院名的时候,与掌声一同响起的还有一阵嘲讽的唏嘘。

亚瑟将破破烂烂的帽子放回原位,碧色的眼往人头攒动的台下望去——

他分明感受到他的哥哥们所投来的鄙夷不屑的眼神。

出生于纯血魔法世家的孩子生来就活在比较之中。如果你是最小的那一个,而你的兄长们又过分优秀,那你将永远生活在他们的阴影之下。

而亚瑟正巧就是这样一个倒霉催的孩子。

他姓柯克兰,可魔法天赋仿佛一点都没有继承。他的家族——柯克兰——是英格兰最古老的魔法世家之一。纯血一脉传到这一代只有三个子嗣。而亚瑟·柯克兰是其中最小的儿子。而他的两个哥哥——斯科特·柯克兰和威廉·柯克兰,则分别为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级长。

(“你看他那呆头呆脑的样。”坐在斯莱特林席位的斯科特嗤笑一声,“分到赫奇帕奇可真适合。”

“金发的柯克兰。”威廉笑眯眯地补充,“真给家族抹黑。”)

亚瑟垂着头走到赫奇帕奇的餐桌边,却没有人向他握手示意。因为他们明白,如果真的有人敢和他做朋友,那个人就会面临同时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作对的境地。

他感受到了,正淹没过他的头颅的,压抑惨白的孤独。

(2)

亚瑟·柯克兰就这样孤孤单单地升到了三年级。那一年他十五岁。

柯克兰家族向来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个家族成员都必须在满十五岁当天离家游历一个月。而这个规定现在轮到了亚瑟身上。

对于死气沉沉的家庭气氛,亚瑟自然更愿意去游历。但前提是——

他要有钱去游历。

可就在他临走的前一天,他的两个哥哥就给他开了一个大玩笑——他们把他的钱包偷走了。

(3)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福兮祸之所伏。当他在巴黎的街头穷困潦倒时,上天送给他了一只嗅嗅。

准确来说,是一只偷了钱被发现最后被人一扫把扫除门外,正好砸中他脑门的嗅嗅。

(4)

亚瑟热爱神奇动物,尤其崇拜《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作者Newt·Scamander,对纽特的随身宠物自然是了解得十分之透彻。于是在看见那只嗅嗅的第一面他就扑上前抓住了它的脚,然后猛地一提——

意料的金币落地的声音并没有出现。手倒是意料之外地被狠狠打了一巴掌。

(5)

亚瑟的嗅嗅不是一只普通的嗅嗅。事实上,这只嗅嗅的脑袋后边有个小辫子。

亚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了解这只与众不同的神奇嗅嗅,他自告奋勇一人打了十几份零工,终于在三天之内凑集了一大袋的加隆,并用闪闪发光的加隆成功捕捉带辫子的嗅嗅*1。

(6)

关于嗅嗅:

①会看报。亚瑟看《预言家日报》的时候会缩在亚瑟的怀里(有时候会从亚瑟施了拓展魔法的衣袋里冒出来)偶尔会自己看(把报纸叠的很小)

②挑食。它似乎对霍格沃兹专列上售卖的糖果分外钟情,但是极讨厌英式早中晚餐。亚瑟从霍格沃兹专列上买来的糖几乎要被它给吃完了。(所以每次亚瑟经过甜品铺子的时候总会发现包里一空)

③爱金子。一般的嗅嗅喜欢亮晶晶的东西,但是亚瑟的嗅嗅好像只钟情于金子。因为每次亚瑟试图用亮晶晶的琉璃片从它的衣兜里换点加隆的时候,总是会收获嗅嗅“你以为我是傻逼吗”的目光攻击。

④会生气。如果柃它的脚抖它的话它会很生气,并且死死捂住口袋不让你得逞。由此亚瑟得到了一个结论——如果想从嗅嗅的兜里拿到钱,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梦。

⑤会且擅长卖萌。常用招数是用小爪子扯衣袖,并用琥珀色的大眼睛bilingbilibg地望着你。至于卖萌失败……至少现在是没有。因为对于亚瑟这一招几乎是百发百中。

(7)

亚瑟带着他的小嗅嗅在欧洲的魔法森林里迷路了,误入了龙的巢穴。

然后他发现,那个与他朝夕相处同床共枕这么久都嗅嗅,居然是个阿尼马格斯。

还是个长得特别好看,黑发金眸,留着及肩马尾的,特别牛逼的少年阿尼马格斯。

因为他只用一句魔咒就把庞然如山峦的巨龙吓得匍匐跪地,不敢动弹。

(8)

“啊?你问那个魔咒啊。”少年双手紧抱着亚瑟的腰,迎着呼啸的风声大声喊答道,“那是我的家族召唤守护神的咒语,就像你们这边用的‘呼神护卫’,你们这里的龙太逊了,见到麻花就吓得发抖。”

亚瑟被吓得一个不稳,差点没连人带扫把从空中摔下去。

“麻花!?你管东方的神龙叫麻花!?”

(9)

在被问到为什么要变形成嗅嗅时,王耀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狡黠得都有点高深莫测的笑容。

“因为可以光明正大地偷金币呀。”

end.

写到后面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完全就是意念打字……

很多想些的梗没来得及写……

评论(16)

热度(3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