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耀】戏精学院开课啦

*沙雕,是真的沙雕
*戏精就是戏精,优秀的人总是腰间盘突出
*咳,写着玩的,不要深究

【课时一:我把你当兄弟】

“这个课题十分典型,大部分……不对,是全部耽美小说改编剧本都会用社会主义兄弟情这个幌子……呸,是代称,来骗过广电局。但是作为APH戏精学院8018届的毕业生,你们要将原著的感情体现得淋漓尽致……”

伊丽莎白滔滔不绝地讲完三页a4 纸的开场废话,推了推鼻梁上不存在的眼镜,喝水的间隙环视了一眼全班同学。

“那谁,尾排那个讲话的金毛……亚瑟·柯克兰,起立,和你同桌王耀自导自演一段。”

被点名表演的亚瑟同学食指指着自己茫然地站起来,迎着前面一排损友不怀好意的目光,和同桌王耀满是愤懑的眼神。

“我……?”他犹豫地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王耀,“和他?”

“对,起来。”伊丽莎白教授已经不耐烦了。

“哦。”戏精柯克兰同学咳嗽一声,一秒切换深情视线,盯得王耀头皮都要炸开了。

“那个……我……”

“别说了。”王耀皱着眉头一脸嫌弃,“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

前排的弗朗西斯笑得一脚踹翻了阿尔弗雷德的凳子,使得某人连人带凳嗑了个地板。

【课时二:望眼欲穿】

“在演一些时间跨度很大的剧……就比如你们学长这个暑假热播的《镇魂》啊,沈巍的那个眼神就把控得很好。”伊丽莎白用教条敲了敲黑板上放映着的PPT图片,道:“那种一眼万年的眼神,就好像通过对方的眼睛,能够望见万年前的种种……但是这个对演技要求很高,你们谁愿意来尝试一下?”

腰间盘同学阿尔弗雷德格外突出:“教授,弗朗西斯同学说他很有想法。”

“啊,那行,就弗朗吧。”伊丽莎白顿首,“王耀同学,你上来配合一下。”

王耀从瞌睡中惊醒,一脸难以置信。

直到走上舞台王耀还是茫然的,看到对面的弗朗西斯骚气十足地转过身,眉眼一挑唇角一弯,还特意凹了个造型。

王耀觉得自己就要吐了。

“就是这个眼神!”伊丽莎白激动地站起身来,啪啪啪地鼓起了掌,“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可以再一次看到这样有感觉的眼神杀!王耀同学,前途无量啊。”

台上的弗朗西斯和王耀一起懵了。

“你们看,这个眼神,带着复杂难言的情绪。有一点空洞,但不碍事,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同学们再看,这,发现没有?他的眉头是有些紧凑的,这说明了什么?复杂!对不对!?”伊丽莎白一掌拍得PPT投影仪晃两晃,“对不对!?”

“对——”台下哈欠连天。

【课时三:邋遢帅】

“帅分很多种。气质型啊暖男啦,有时候傲娇病假也算的,但是邋遢帅,这就很难演绎了。因为首先,你要邋遢,然后你还要帅。那种慵懒啊,痞子气啊,骨子里的叛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帅!”

伊丽莎白教授毫不掩饰自己心底的欲望:“啊这种男人真的是——咳咳。阿尔弗雷德,我刚刚看你在举手。你来试一试。”

“我没……”阿尔弗雷德朝同桌伊万报以杀人的目光,然后发现了什么似的得意一笑,“是的老师!我要求戏精王耀同学和我搭戏!”

伊万默默掏出了他的水管。

“可以可以,王耀同学你就牺牲一下色相。弗雷德同学……你抓你金毛干什么?”

亚瑟举手:“报告老师。他要邋遢一点。”

王耀无力地翻了个白眼,到台上从容地拉个椅子坐下,翘个二郎腿,睥睨天下的模样。

“开始啊。”他抬了抬下巴,“别浪费我时间。”我还要补美容觉呢。

阿尔弗雷德驾驭着乱糟糟的毛,一步一拐脚地溜达到王耀面前:“唷,这不是王总……”

“滚。老子没心情和你聊。”

台下的伊丽莎白作捧心状。

【课时四:病娇】

“病娇,狭义上指那些对持有好感的人处于娇羞的状态下产生精神疾病的患者所表现出来的性格特征,广义上则指在处于精神疾病的状态下与被某事物强烈吸引无法自拔的人所表现出来的性格特征,有点偏向占有欲又有极端的思想或行为。以上解释来自百度百科。”

“咳,那个,我觉得呢,这场戏不管怎么拍也拍不过伊万同学了。来伊万同学,你给我们表演一个?”

伊万从容不迫地站起来,面朝王耀,笑得像朵向日葵:“小耀只能和我搭戏哟,要是和其他人的话……就把他们的嘴巴缝上,挖出他们的眼睛,蘸糖吃……”

“咳咳咳咳咳咳!好了伊万同学你可以坐下了。”

END.

控制不住寄几发沙雕文的手……

评论(23)

热度(6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